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16 04:30:00
日報

央行紛紛救市 降黃金機會成本

分享:

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美國聯儲局的總資產從2008年的0.87萬億美元,增加至2015年的4.5萬億美元,歷時7年。新冠肺炎在美國本土爆發僅一個多月,聯儲局隨即宣布規模達2.3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以提振受疫情打擊的經濟及本土就業市場。相比之下,這一波的救助方案便出動到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之一半之多。

以聯儲局為首的環球主要央行紛紛救市,另一項工具便是下調利率,此舉有助減低投資者持有非收益性資產(如黃金)的機會成本。
然而,市況持續波動,黃金價格屢見支持。因為黃金相較其他資產類別,黃金是少數在環球投資市場反覆向下的大環境中,仍然獲得正面回報的資產,資金亦持續流入黃金ETF。一些黃金ETF首季的流通基金單位更上漲逾20%,可見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受歡迎程度。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