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6 16:54:00

女性企業家在PropTech行業撐起半邊天

分享:

根據Crunchbase統計,在2019年初創公司中女性創業家比例為20%,較2018年高逾一倍,同年有多達21間獨角獸公司由女性創立。傳統行業因歷史關係,當中已有不少職位及市場被男性主導,相比之下,近年新興經濟行業不單止令市場生態大洗牌,似乎亦可令男女比例作出較平均分配。如房地產科技行業(PropTech)近年在傳統地產行業中崛起,地產界相對是被男性主導界別,科技界中男性亦相對較多,結合兩個界別,房地產科技行業卻嘗試打破這個男女比例定律。

今年5月,香港投資推廣署主辦的Startmeuphk創業節2021活動中,由Asia PropTech(亞洲房地產科技社)主理的「PropTech:超域亞洲」高峰會,邀請70位講者進行演講及討論,當中約40%是女性,令人鼓舞。在整體行業而言,雖然房地產科技仍是男性主導行業,只有10%的房地產科技創始人是女性,但這群女性創業家正在努力顛覆地產生態。

在時代進步下,平等的教育機會確能令新興行業更容易達到男女平等,與此同時,在兩性平等觸覺下,在創業界亦有不少支援女性機構,如美國Women in PropTech協會,提供一個平台表揚改變房地產未來的女性及加強房地產界別中的教育機會。在投資界方面,亦有不少風險投資基金是專門尋找女性創業家的初創公司投資。在各方努力下,相信有更多女性可一展光芒,以創新改變房地產世界。

作者為方土控股行政總裁及Asia PropTech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