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2-03 06:00:00

寫意退休從計劃開始

分享:

在職場拼搏多年,一般人都希望退休後可享舒適生活,但要達到目標往往先要確保自己有足夠退休儲蓄應付可能長達20年或以上退休人生。根據滙豐在2018年11月最新發表的《未來的退休生活:無縫無憂》調查報告,雖然港人對於退休儲蓄的重要性認知程度提高,近半在職港人不奢望能有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意味他們沒有信心能做到「退而不憂」。
 

報告又指港人對能否負擔退休後護理支出最為關注,其中有近七成受訪者憂慮醫療保健費用上升;近五成受訪者則擔心無法負擔護老院舍費用。雖然他們有此憂慮,但調查報告發現他們認為自己就退休所作出的準備普遍不足或欠缺信心。正因為這個憂慮,他們應更主動了解自己退休後需要,為未來作好預算。

舒適退休生活建基妥善財務策劃,報告結果顯示大部分在職受訪者極倚賴個人儲蓄或銀行存款支持退休開支,分別有77%及69%受訪者表示會以個人儲蓄和退休金作生活費主要來源;超過六成半在職人士認為退休儲蓄不足以維持整個退休生活需要。事實上現金價值會受通脹蠶食,所以跑贏通脹方為上策。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樣理財投資方案,大家不妨根據自己需要、負擔能力及風險承受程度等,考慮合適理財方案,為退休生活打好基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