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3 04:30:00
日報

小米集團(1810)

分享: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日前發表報告表示,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12%。報告顯示,三星是期內領先的智能手機供應商,佔總出貨量的19%。小米集團(1810)有史以來首次位居第二,市場佔有率達17%。至於蘋果公司以14%的份額位居第三,而Vivo和Oppo保持強勁增長的勢頭,躋身前五名。

Canalys表示,小米的海外業務正在迅速增長,拉丁美洲、非洲和西歐的出貨量分別增長300%以上、150%和50%,顯示其採取渠道合作夥伴整合措施有效。不過,小米目前很大程度上仍偏向大眾市場,與三星和蘋果公司相比,其平均售價分別低約40%和75%。未來進軍高端市場,將是小米下一步重要發展,才能進一步推高估值。   


作者為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