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9 04:30:00
日報

市場氣氛好轉 留意亞洲股債亮點

分享:

今年亞洲各地區經濟預計將迎來廣泛復甦,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存在變數,宏觀環境可能收緊環境下,自下而上挑選盈利前景具潛力的優質企業變得尤為重要。整個亞洲股票市場,北亞地區仍看高一線,尤其台灣市場續表現亮麗,MSCI台灣指數今年首8個月回報為21.3%,勝過亞洲同儕。當地已逐漸擺脫疫情壓力,大部分行業並未受影響,科技硬件產業盈利勢頭仍是表現最佳,可望持續至明年。
 

雖然台灣經濟前景向好,但由於當前價格已經偏高,部分板塊已見投資者獲利,過去的利好消息都已反映在股價之中,後市有賴台企今年第四季度業績,以及明年盈利預測。以多元資產投資角度考慮,台灣配置可增加出口歐洲的台企,如需求增長強勁的電動自行車行業,而半導體行業的供應缺口短期仍難以改善,相信仍會受惠超級周期的增長。除股市外,收息資產受到投資者的持續追捧。與發達市場債券相比,亞洲債券的收益率息差仍具吸引力,將支撐亞洲投資級和高收益債券的表現。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