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8-30 06:00:00

市場焦點仍離不開美國

分享:

最近大部分財經消息都和「美國」掛鈎,事實的確如此,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一舉一動都對金融市場帶來影響。中美上周重啓貿易談判,但磋商未為市場帶來任何驚喜,雙方在多方議題上仍未能取得進展。隨美國11月中期選舉即將來臨,中美貿易談判很有可能將擱置至選舉後。雖然中美貿易拉鋸戰在近期將難有突破,不過事態發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和全球經濟情況及共和黨和特朗普本身本土的民望。另外,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指對美國經濟有信心,並維持現時加息步伐。值得注意是,今年美國已兩度加息,但由於短期利率上升快過長期利率,收益線正在趨平,反映市場對美國經濟增長憂慮。雖然美方一再強調趨平或倒掛的收益線和經濟衰退並無直接關聯,但投資者應保持謹慎及留意現時加息步伐會否過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