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0 04:30:00
日報

市場風格轉換 價值股投資回歸

分享:

去年全球各國央行大幅放水,市場充斥流動性,推高環球股市上漲,增長股尤為受惠。今年,雖然印度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尚存在變數,但隨著疫苗問世和推行,疫情有望得到控制,經濟漸步復甦,令投資者對通脹和加息預期迅速升溫,從而紛紛調整投資組合,特別是上一年度表現搶眼的高估值增長股回調幅度較大,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而與經濟周期關係密切的周期股和價值股則開始受到關注,市場風格出現輪換跡象,價值投資開始回歸。
 

雖然年初至今價值股錄得不錯的升幅,但從漲幅及時間來看,目前增長股與價值股之間的估值收窄過程才剛剛開始。大型的市場風格轉換往往經歷數年,據MSCI亞洲(日本除外)指數,增長股與價值股之間的市盈率差距雖然逐漸收窄,但仍較歷史平均水平為高。可見投資者仍未完全擁抱價值股,價值股或仍有較高的潛在升幅。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