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7 04:30:00
日報

市況波動 部署防守型策略

分享:

隨著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海外擴散加劇,消息在周內衝擊歐美股市。在目前充斥著不明朗因素的市況下,忽如其來的跌市令投資者更積極考慮調整當前的配置及部署。由於疫情困擾市場氣氛,全球利率低企,避險資產之一的黃金年初至今表現亮麗,達高單位數。

除了黃金,市場上亦有為數不少的行業或投資策略在目前市況下預計有較高的抗跌力。

美國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市場較成熟,提供五花八門的ETF工具,當中為數不少是追蹤特定行業主題及投資風格的指數。其中一種行業主題是防禦型的行業指數ETF,追蹤大型公用股及科技股。

此外,低波幅策略亦是另一種投資者在市況波動性攀升時可以考慮的策略。這類型指數投資於歷史波幅較低的股票,主要為長期業務穩定及財政穩健的公司。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