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2-09 06:00:00

年輕人為何對Bitcoin情有獨鍾?

分享:

近日到大學出席活動,席間與一眾同學交流投資心得,發現不少年輕人有興趣投資Bitcoin,但一聽到股票就「耍手擰頭」。有關現象令筆者想起外國調查顯示,年齡介乎18至34歲的千禧一代,僅1/3投資股票市場,比例遠低於其他年齡層的51%。約12%的千禧一代表示,他們願意投資任何類型的加密貨幣,相反,在較年長的受訪者中,只有3%願意。此外,超過82%的千禧一代認為,他們的投資取向很大程度受過往金融危機造成的財富損失所影響。許多人見證父母或兄弟姐妹在金融市場損手,繼而對投資股票缺乏信心,甚至認為金融機構並不可靠。Bitcoin正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在不依賴大型銀行的情況下出現的產物。現在金融危機似乎逐漸浮現,就業市場前景又不明朗,難怪Bitcoin深受年輕投資者喜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