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03 04:30:00
日報

從美國放水救市舉措中獲利

分享:

新冠肺炎陰霾傳到歐美地區,確診人數愈發增加,不少本來無接觸股市的朋友,都忽然發短訊問美股或港股值得撈底嗎?短線來說,美股價格已經極超賣,而且基本因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發推文指,不需感到太恐慌,已明示他對金融市場的取態;加上聯儲局亦極可能透過減息放水救市,這一點從利率期貨可見一斑。
 

不過,宏觀經濟角度來看,美國這一波即使不是牛熊拐點,相信也不遠矣,因此在長線投資角度而言,美國股票不是性價比高的選擇。


於牛熊交替時期,預測價格並非易事。這時可先假設我們不去猜測美國股市升或跌,不過肯定的是,華爾街都會想美股持續上升,美方必定會想方法增加流動性支撐市場,因此,利率必定下降。不過,美債期貨則已反映此預期,相反,利率敏感資產如黃金則未完全反映。筆者嘗試以過去3年美債息預計黃金價格,兩者關係密切,尤其當息率大跌時,金價皆不會表現太差。而看好黃金的方法有數種,包括買入現貨金、紐約商品交易所的黃金期貨(GC),或者美股ETF如GLD、GDX等,投資者均可作參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