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11 04:30:00
日報

快手及「抱團股」你追我逐

分享:
快手股價撲400元關,昨收報397元,漲13.2%。(資料圖片)

快手股價撲400元關,昨收報397元,漲13.2%。(資料圖片)

北水於本周二起開始暫停,港股及北水愛股成交亦較淡靜,而上周五上市的快手科技(1024)乘勢搶盡風頭, 雖然該股上市第二個交易日股價曾調整至283元(較上市價115元仍大升約1.5倍),但昨天再創新高,直逼400元大關,成交額僅次於騰訊控股(700),排行成交榜第二。
 

持有快手22%股權的騰訊亦水漲船高,股價同樣創新高,最高770元,即使沒有北水參與,亦未有影響股價表現,實在有點意外,但成交則明顯減少。


 快手股價不斷創新高,除了因為上市招股反應熱烈,個人及機構投資者基本上均持貨不足,在市場增持的意欲甚高,加上恒生指數公司於本周二公布,將該股快速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及恒生科技指數等,並將於本月22日收市後生效。國際性指數MSCI早前亦公布於下月1日,將快手納入MSCI全球標準指數,相關基金被迫追貨,為股價增添助力。除此之外,市場正憧憬快手將納入恒生指數成分股及港股通核准買賣股份,令大家更惜貨不沽。


恒指公司於去年5月決定修訂指數成分股納入準則,容許同股不同權及第二上市股份成為恒指成分股及國指成分股,每家公司佔指數比重上限為5%,結果小米集團(1810)及阿里巴巴(9988)於去年8月正式納入恒指及國指成分股,另去年11月份,亦將美團(3690)納入為指數,成為藍籌股,這個修訂也為同屬同股不同權的快手打開納入恒指成分股大門。


市場的另一憧憬,是快手可成為港股通核准股份,筆者相信上述兩項憧憬最終也會成為事實,因此,短期股價仍是大漲小回格局,未入市者仍可在360元至370 元買入,投資者亦需留意政策對短視頻內容的監管風險,但屆時又是另一買入機會。

Ad Block


騰訊受北水鍾情的情況更明顯,今年初以來的26個交易日,北水持續淨買入騰訊,涉及金額達1,148億元,佔期內港股通淨買入金額三成,其中一個原因是內地新成立港股基金吸金能力強,當中對於互聯網龍頭及A股市場比較稀缺的品種(騰訊及美團),成為北水的追捧對象。


雖然北水在本月18日才恢復買賣,但市場資金昨天又積極先行入市吸納,北水在農曆新年假期後,也只得被迫追入,快手、騰訊、美團料將成為北水新經濟股的「抱團」新組合。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逢周四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