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8 04:30:00
日報

惠理集團(806)

分享:

惠理集團(806)是亞洲區知名資產管理公司,管理資產約129億美元,其皇牌產品惠理價值基金創立至今超過25年,累積回報大幅跑贏股市,表現贏得市場的讚賞。而業務收入主要來自首次認購費、管理費及表現費,前兩者收入較為穩定,後者與股市關連度甚高。因此,每當股市表現好時,公司的收入及盈利會有明顯的增長。簡單而言,新客愈多、舊客持續及基金表現出色就可為公司帶來可觀性的盈利。

最近,有傳媒訪問指中金(3908)有意在亞洲區收購管理逾百億美元的資產管理公司。從收購條件分析,惠理集團不排除是目標之一。從中金角度,可利用惠理擴展海外業務。從惠理角度,可利用中金打入內地市場,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巧合地,幾年前惠理大股東謝清海曾計劃賣盤,最終或因價錢不合而告吹,未知今次能否捲土重來?另外,最近有內地資金大手掃貨,可能有春江鴨偷步買,值得關注。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或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