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14 04:30:00
日報

愛在瘟疫蔓延時

分享:

今日是情人節,適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肺炎)肆虐,相信節日氣氛和消費定會大減。然而,美國今年情人節消費估計高達27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升32%(2019年為207億美元)。現時美國整個經濟的70%,都是靠消費帶動,加上網購興起,網購佔整個情人節消費高達32%。
 

以上數據一方面反映美國今年的經濟仍然強勁,但另一方面亦顯示,現代人消費至上的生活模式,令情人節已經不僅是情侶間簡單表達愛意、享受浪漫的節日,在社交媒體興起下,更逐漸演化成互相攀比的風氣。


浪漫與金錢不一定是成正比例,情人節消費應尋找理智與情感間的平衡。大家不妨藉這次新冠肺炎的情人節,細心思考別出心裁的活動,享受真正的浪漫與甜蜜。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