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7 04:30:00
日報

應節「復活」

分享: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曾攀上1.776厘,為14個月新高,新經濟股腳軟,道指由紀錄高位回調。還好踏入第二季、4月開始,債息略見回順,上周五(4月2日)公布的非農職位增幅遠勝預期, 是抗疫一年來最佳,道指再有借口炒上新高,台灣超級貨櫃輪「長賜」號在蘇彝士運河擱淺的危機亦已解除,環球股市紛紛反彈,頗有之像。

對沖基金Archegos斬倉事件餘波雖在,但涉事股份的價格卻全數反彈,市場恐慌壓下。然而,這些家族基金如何在法律灰色地帶中遊走,成為市場隱患,應該是監管機構的責任。紅燈亮起, 監管機構不能無視,要做嘢了。

由於北水帶動,年初港股曾急升至31,000點,但美國國債孳息同樣快速攀上,也成為獲利回吐的借口。目前債息仍未回到2020年初水平,唯升勢已成,甚至有預期因應通脹回升至2%或以上,債息同樣會有機會看齊;環球經濟仍處疫後復甦初期,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未見有任何重大事故,投資者謀定後動,特別看好傳統經濟、消費、基建等股份,第二季前景審慎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