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7 12:00:00

房地產科技衍生的案例概念:房地產即服務

分享:

因應著房地產科技(PropTech)的發展,房地產的性質亦逐漸受到影響。「房地產即商品」(space-as-a-product)的概念或許會受到顛覆性的變化,被「房地產即服務」(space-as-a-service)的概念所取代。

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正在進入一個「後物質年代」(Postmaterialism Era),普羅大眾不再執着於擁有甚麼,相反更注重對資產可運用的權限。唱片式微,取而代之的是音樂串流帳戶;私家車亦隨時隨地可以被叫車的應用程式取替。這些年頭,流動性也是一大重點。智能電話和雲端技術的出現,將成千上萬的上班族從固定辦公室中解放,公司內外部合作可以不限地域進行;網上商店與速遞服務在短時間內迅速蓬勃起來,實體店則變得可有可無。這些例子,都在說明房地產的用途以及資產性質,亦將會面臨重整的階段。

這種趨勢令地產的收益權不能再安於依賴需求和供給來收取固定租金,或一次性買賣來體現,取而代之,新的房地產商業模式:「房地產即服務」崛起了。

作者為方土控股行政總裁及Asia PropTech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