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13 04:30:00
日報

抓著環球消費趨勢

分享:

各國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令大眾參與電子商務的趨勢提速,這包括大眾於電商平台購買很多但此前幾乎沒有涉及的食品及消耗品。有數據顯示,社交距離措施推動食品及消耗品的電子商務購買額至少增加兩至三倍。消費者也開始透過網絡平台購買不同奢侈品,這也顯示在線奢侈品銷售平台也蘊藏著極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零售以外,許多人以新的數碼化方式,透過互動式娛樂及視頻遊戲彼此交流及競賽。這導致大眾在遊戲上花費的時間與金錢大幅增長,為遊戲開發商帶來重大商機。同時,新冠肺炎疫情亦推動企業把廣告的支出進一步投入到線上渠道。好多大型社交媒體平台於去年第四季度的按年收入增長均有所上升,季度按年增長更全面超越2019年。

展望今年,我們看好於經濟逐步重開的行業,以及有望受惠於疫苗接種後今明兩年經濟大幅反彈的資產,提供「體驗」而非從事零售的公司也值得受注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