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3-02 06:00:00

投機不如投資

分享:

上周末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及副主席不得連續超過兩屆的規定。消息傳出後,內地股市隨即炒作「帝皇」概念股,滬深兩市多隻名稱有「帝」、「皇」及「王」字眼的股份均被炒上!如此投機行為當然非常不理性,要在投資市場長期取得回報,倒不如細讀「股神」巴菲特近日給股東發出的公開信。信中提及,截至去年底,巴郡所持現金和美債高達1,160億美元,目前找不到價格合適的收購對象,並表示「別人愈大膽,我們就愈謹慎」,切實奉行「別人貪婪時我恐懼」的原則。


近日環球股市出現回調,主要受新任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偏鷹的言論所影響,很有可能只是因應加息預期引發的短暫調整。市場目前仍未出現系統性風險,當市場出現恐慌情緒時,投資者不妨進取一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