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2 04:30:00
日報

投資亞洲宜平衡股債配置

分享:

踏入2021年,亞洲的增長較其他地區更快恢復至長期趨勢水平以上。事實上自去年6月份,亞洲主要經濟體的採購經理指數(PMI)開始突破50水平,並於去年第四季度繼續上漲。根據我們的宏觀經濟模型,亞洲已由去年10月的「復甦」模式,於去年11月進入「擴張」模式,其中內地領漲,亞洲餘下國家亦於去年第四季度迅速追趕。鑑於領先經濟指標仍高於長期趨勢水平,我們預期環球市場情緒將持續轉好。我們相信,短期之內,宏觀環境仍將保持利好,因此持有亞洲等高增長地區的風險資產是關鍵。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以及區內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帶來的風險不容忽視。我們也看到內地出現流動性緊縮跡象,倘若內地進一步收緊流動性,或會導致市場波動加劇。因此,保持亞洲固定收益資產的均衡配置亦十分重要,以便隨著宏觀及市場環境的變化靈活調整資產配置,從而在不同時期捕捉不同資產較高的相對回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