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7 04:30:00
日報

投資切記Apples to Apples

分享:

今天見到一單非常有趣的新聞,有因近年「微信女」在網絡唱高股票,引人入局即跌八九成的事件時有發生,而通常犯案人在外地,證監除了呼籲外束手無策。但最近竟然把心一橫在各大網上討論區、投資Apps和財經網,刊登模擬「微信女式」投資騙局廣告,結果在三周內有2萬4千人中招,主要是24至35歲,除了這年齡層是財經網站的常客可以解釋外,還有一點,「以小博大」這概念是這班人的痛點。我經歷這年齡時也一樣,想賺錢買樓,打工好像永遠不可能,不如投資博一博。

如果將故事改成「幾十萬上車英國新盤,環境校區完善」賣三個星期廣告,我諗中招人應該超過十萬。

因為香港第一的深層次矛盾正是買屋問題,不是居住問題。恕我暫時將那二十多萬戶劏房居民放在一旁,因有樓住而想買樓的人遠超過這數字十倍。現時新樓一個studio flat也要五百萬起步,但外地樓(本樓書)鳥魚花香,環境優美如世外桃源,別墅也是五十多萬起,係咪好熟口熟面,大灣區就有。對於年紀後生一點的,日本馬來西亞英國梗有一個可以吸引你。香港人心態好奇怪,怎樣消費最精明,如何最有效賺積分換禮品,星期幾到哪裹買嘢有折扣,格價格得非常精明,但去到外地樓展銷場,見到環境靚,價格跟香港無得比,就會很容易落疊。用蕉跟蘋果比,勉強可以話都是生果,現在用蕉跟鮑魚比,真係食得落口就是同類型?最起碼,都要跟當地同區樓價比較一下,了解當地租賃情況,供應會否過多呢啲基本嘢吧,買樓不是全世界都像香港一樣呢!

上次小弟訪問施生問到有關中原賣的外地樓嚴重溢價問題,他也語重心長的告誡投資者自己有責任做資料審查,不是一味聽晒仲介話。通常外地樓苦主出來受訪,都是投訴當日仲介點佢,誤導錯報,但誰應該向你的錢負最大責任,真係個仲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