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27 06:00:00

投資機遇在哪兒?

分享:

2018年負面消息一浪接著一浪,不過市場動盪背後其實依然擁有不少機遇有待投資者發掘。美股現時走勢強勁,而新興市場則受到貿易戰和一連串的貨幣危機的影響飽經受創。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經過數輪市場調整後,無可避免地會出現一些過度拋售的資產,從而為投資者帶來趁低吸納的機會。
 

金融界普遍認為美國高壓貿易政策將會繼續為市場造成不穩定性,而美元資產一直是投資者的避險首選。

不過,防守型策略很多時候只是一個過渡性方針,許多資金遲早都會轉移去回報較高的非美元資產。

美國經濟雖然正受惠於加息及早前的稅減政策,但是許多美資企業其實是將稅減的收益,投放在股票回購上,而究竟幾多資金是真正投放在實體經濟上就依然是未知之數。

此外,美國加息及美元的強勢亦將會對美資企業的盈利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而當負面影響浮上水面時,美股的吸引亦將會相對減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