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08 04:30:00
日報

投資止蝕的藝術

分享:

孫正義建立的軟庫集團(SoftBank)曾以精準眼光投資阿里巴巴和一眾科技企業而為投資界所認識。然而,軟庫其中一筆最大投資共享辦公室WeWork,在上市前的估值受到市場的質疑,令其估值大跌超過七成,接著還傳出資金鏈斷裂的消息。儘管如此,軟庫仍堅持投資,再用近50億美元注資WeWork。結果,孫正義投資了150億美元,卻只買到一間市值不足80億美元公司的八成股份,令軟庫錄得史上最大的虧損。
 

這次投資的最後結果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證明,無論多成功的投資者,總會有投資失利的時候,特別當企業的經營情況不如預期,應該懂得忍痛止蝕。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如檢討失敗,重新出發,尋找下一個投資機會。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