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31 04:30:00
日報

投資者應如何應對抗疫

分享:

是日初七,祝大家鼠年身體健康。武漢肺炎的影響日益嚴峻,香港人現在盡量都留在家中。個別行業如零售(相信藥房、超級市場除外)、旅遊及酒店等生意百上加斤,營業額大跌超過一半。由於疫情逐漸擴散至全球,英航亦因此暫停來往中國航班,對中國及亞洲的經濟增長,均帶來短暫影響。
 

現在評估武漢肺炎的影響還是言之過早,不少專家警告感染個案在2月份會呈現幾何級數上升,最壞時刻仍未到來。投資者本來對股市持樂觀態度,但疫情的出現,令他們需要重新衡量全球經濟的復甦步伐會否被拖慢,因而多採取比較保守策略,為市場帶來波動。參考2003年沙士期間,全球由第一宗個案開始,環球股市跌幅高達10%,期後卻於短期內收復失地,並最後有雙位數字增幅。

無論如何,現在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財富,大家記得勤洗手,戴口罩。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