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23 04:30:00
日報

拉夏貝爾不宜低吸

分享:

美國財長姆欽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中美兩國可能會進行2A階段的談判,並取消部分關稅,但不一定會取消全部現有的關稅,中美談判又生變數。同時,恒生指數在武漢肺炎疫情有擴散跡象,以及穆迪調低港評級之下,投資者恐慌情緒湧現,恒指反覆向下,一舉跌穿多條移動平均線,並失守28,000點關口,惟在28,000下略有支持作出反彈。
 

技術上看,假期前藉詞沽貨離場,加上早前支持港股的人民幣匯價同樣顯著轉弱,即使港股作出反彈,但向下之勢則料會持續。恒指短期料會再下試27,800點,假期後如失,將再在26,800點才現真正支持。


股份方面,拉夏貝爾(6116)發盈警,按中國會計準則,預計2019年淨虧損介乎16億至21億元人民幣,主要源於已關閉門店的經營虧損以及一次性確認裝修攤銷費用;毛利減少約6.5億元人民幣;財務費用增加1.5億至2億元人民幣;及部分投資項目自身經營虧損以及處置虧損項目導致年內損失3億元人民幣。2018年度,公司錄得淨虧損1.6億元人民幣。另外,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倘最近兩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連續為負值,公司之A股股票將會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受消息拖累,估計公司股價將有沽售壓力,不宜低吸,有貨宜注意風險。  


作者為致富證券資產管理部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他並無持有有關股票及衍生產品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