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7 04:30:00
日報

招商局房託(1503)

分享:

近日香港股市走勢欠穩,公用股指數表現相對地較好,反映有資金湧入相關股份避險。從現價計算,一線公用股平均股息率不足4厘,看似穩陣,但股價上升空間,只賺息不賺價並不是十分好的投資策略。
 

反而可考慮市值較細的收息股,股息率相對地吸引,更有機會財息兼收。其中招商局房託(1503)是以房託形式在2019年12月掛牌上市,在深圳擁有多項商業項目收租,物業位處黃金地段兼有穩定的出租率。現價計股息率高達8.5厘,比同行房託平均值高。由於公司在上市時承諾頭三年有保證派息,對好息之徒非常吸引。早前公司計劃在未來注入新物業項目,增加公司資產規模或有利公司估值提升。以中長線角度,可考慮現價買入,目標價睇3.2元,希望可以財息兼收!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