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04 04:30:00
日報

換樓階梯期盼落空

分享:

特首推遲了的施政報告並沒有為社會帶來甚麼欣喜的消息,原本市場期望在新形勢下,按保政策會有所放寬,因新冠肺炎疫症改變生活模式,家庭成員因工作或學習模式出現變更,留家時間長,對家居空間需求不同,不少家庭需要換樓;但礙於政府政策所限,樓按在千萬元以上只可承造五成按揭,首期開支龐大,目前市場上車首置客有按揭保險支持,可以用80萬元一成首期,選購800萬元樓價或以下物業,或以200萬元兩成首期,購買1,000萬元以下物業,再跳便是以五成首期去購買一千萬元以上的物業,首期由200萬元,跳升至最少500萬元。所以市場覺得政府常常說房屋政策是重中之重,在物業購置階梯中這六成及七成的格位,為何不開放部分政策以利住屋需求改善市民生活呢?
 

雖然政府見到一手項目銷售熾熱,認為一放便火,但在目前緊縮政策下,有財力提供二按的發展商會擁有優勢,市場購買力都推向他們,既然政府多方面想舒緩市民各個環節,為何不放二手的1,000萬至1,500萬元的換樓按揭?

樂活地產人,喜愛分享地產事與物。www.facebook.com/centaline.sandi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