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30 04:30:00
日報

搬龍門

分享:

今時今日的社會,除靠實力外,學懂如何搬龍門亦非常重要。例如在疫情開始初期拒絕封關,以至後期疫情開始在社區爆發後,「所謂封關的說法已經是沒有意思」,相信讀者們仍記憶猶新。事實上,類似說法亦可應用於投資市場。


如疫情已成為大流行,再每日擔心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已經沒有意思。甚至全球經濟已肯定因經濟活動停擺而出現衰退,再預測今年經濟收縮幅度同樣已經沒有意思。大家可能會問,那現在甚麼才算「有意思」?正如筆者一開始所言,投資者可以透過搬龍門為自己的投資組合作部署。請不要誤會,所謂的「搬龍門」並不存在任何貶意,只希望投資者能夠放眼更遠,以一年以後的企業盈利作分析企業的基本價值。事實上,疫情總會過去,經濟始終會有重啟的一天,只要不是出現極高的死亡率,經濟活動必定會慢慢回復正常。試想想,讀者們於疫情過後會否減少上網?會否減少使用新的科技產品?假如答案是否定的話,相信大家應不難理解為甚麼需要留意企業一年以後的盈利預測,而非集中留意當前疫情帶來的短暫影響。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