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17 08:00:00

撤辣後對工商物業影響

分享:

上月施政報告提及,政府會將非住宅物業「撤辣」,即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措施生效後,工商物業交投轉趨活躍,譬如說,最近長沙灣新推售的甲級寫字樓首輪一下子沽清,反映出工商物業有著很大的潛在需求。當然,市場上仍聽到有些舖位物業蝕讓的個案出現,但與上半年比較下,整體表現已有改善。

至於租務市場方面,所受到的打擊仍然持續。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租金明顯出現回落。一些在中環及尖沙咀的旺舖也要比以往減價一半以上才有新租客承租。而租客類型亦轉向以服務本地消費者,以及生活所需的民生舖為主。這些類型的租客在經營上相對穩定,更加願意放膽繼續投資。

隨著疫苗面世,工商活動將會逐漸回復正常,租金有機會在來年反彈回升,租客選擇在現時擴張其生意亦屬好時機。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助理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