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24 18:00:00

新冠疫苗面世 經濟將反彈 明年樓價易升難跌

分享:

2020年快將完結,雖然現時香港正經歷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但是新冠疫苗已經面世,為全球帶來最好的聖誕禮物。而近日不少投資者和豪宅買家已開始偷步入市,成交漸趨活躍,相信明年政府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後,樓價有力再次向上。

年初不少新盤的銷售步伐被限聚令打亂,反觀二手市場所受影響較少,加上去年底政府放寬首置客按揭保險樓價上限的措施,大量購買力流入二手市場尋寶,造就今年首四個月一手靜、二手旺的市況。雖然整體樓價隨著疫情發展時起起落,但樓價仍然相當硬淨,全年計幾近平收。

樓價不跌的背後原因,是政府在過去10年推出的多項辣招,為市場篩選了有一群實力的買家和業主所致。買家入市除了要通過嚴格的壓力測試,又需要支付大筆首期,因此,每年有幸入市的數萬名買家可謂是「精英中的精英」,他們持貨能力高,心態上也較看重物業的長遠價值,故此有這類精英支持的樓市,確實難以大跌。

近日,部分歐美國家已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而本港最快下年1月亦有疫苗供應。當消息公布後,不少投資者和買家已經開始偷步入市,豪宅和工商業物連日錄得多宗大額成交,扭轉本月初的淡靜市況,相信趨勢很快會蔓延至二手市場和中小型住宅,帶動整體樓市交投。

預期市民接種疫苗後,環球政府下一步便會著眼於重啟經濟、改善失業率,以量化寬鬆和低息環境刺激經濟,而香港有更大灣區作強大後盾,擁有獨一無二的發展優勢,因此筆者相信在明年第二季開始,香港經濟將會回復增長,樓市也會重現上升動力。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