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19 04:30:00
日報

新政策利好ETF市場發展

分享:

上期提及,新基金單位在一級市場發行及贖回,市場莊家參與及維持市場流動性。二級市場則為散戶所設。
 

最近,港交所(388)準備完善旗下莊家計劃,本月23日(下周一)起引入更具競爭力的報價系統,旨在收窄ETP產品的買賣盤差價。除固定收益及貨幣市場產品外,新定立的買賣盤差價標準,將在每個價格區間內削減至少一半,所有ETP產品的買賣盤差價會降至低於10個基點。由於差價寬度會直接影響投資者買賣,相信新規定實行後,會有效地削減交易成本,變相提高投資者淨回報。此舉有助提高在香港上市的ETP的流通量及價格效益,提高發行人及市場莊家的競爭力,擴大投資產品規模。屆時,本港市場廣度及深度可望齊升。連同去年實施的市場莊家一天補購豁免,新規定將使市場莊家的交易更加靈活。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