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3-23 06:00:00

新股炒不停 唯港交所失落

分享:

毛記葵涌(1716)近日錄得6,200倍超額認購,成為本港新股「超購王」,延續天仁茗茶經營商賓仕國際(1705)掀起的新股熱潮!提及新股,今年將有不少知名企業準備在香港上市如小米、陸金所及平安好醫生等,理應對港交所(388)業務有利,但近日港交所股價卻令市場大失所望。股價受壓的原因,相信與內地正推動中國預託證券(CDR),希望吸引在海外上市的中國新經濟回歸A股市場的消息有關。市場擔心如果受歡迎的中國科技巨頭,例如騰訊控股(700)及舜宇光學(2382)紛紛發行CDR,內地投資者毋須在港股購買相關股份,影響大市成交額。
 

雖然現時香港預託證券(HDR)及美國預託證券(ADR)的成交並不活躍,但中國投資者對相關公司的認知度較高,因此CDR情況會有所不同,預料推出後會受內地投資者追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