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1-06 06:00:00

方圓房服 超猛大股東和保薦人

分享:
圖為方圓招股書。

圖為方圓招股書。

「閱文集團」(772)是一隻賺梗的股票,奈何有42萬人申請,一手中籤率只有7.7%,隨時連息都蝕埋。計算下來,抽這種熱門股票,只像是湊熱鬧,看來並非生財之道。其實,以今日的市況,是但抽一隻創業板新股,揸一個月以上,都隨時贏一倍以上,完全不用腦,隻隻抽,回報都分分鐘好過「閱文」,又何必趁墟呢?

「方圓房服集團」(8376)的「房服」是「房屋服務」的意思,它發售1億股,例牌地九成配售,一成公開認購,每股招股價0.55元至0.8元之間,即是集資5,500萬元至8,800萬元,每手4,000股,入場費3,232.24元,又是細細粒容易食、市值低方便炒之類。

它是的主要業務是在廣州進行一、二手物業的買賣和租賃代理服務,傳統線下代理模式的收入佔比近九成,其餘的收入佔比來自線上代理模式,而線上模式未來的發展方向,主要是以輔助線下模式的擴展為主。

在本年度年首4個月,「方圓房服」的一半收入來自母企,即「方圓地產」,它和「龍光」、「富力」、「雅居樂」、「碧桂園」、「萬科」、「恒大」等等、並列為廣州市十大地產商,在全中國地產商排名82。

「方圓地產」的年銷售額大約是200億元,2008年曾經想過在香港上市,集資數十億元,但因遇上金融海嘯而停止了。所以我認為,雖然香港的創業板上市十居其九,都是啤殼,但這一隻顯然不是,而是為了長期作戰,幾乎肯定,將來可轉主板,作為母公司在港的跳板。

至於「方圓房服」的保薦人,名叫「RaffAello」,這間公司和大孖沙的關係極佳,2010年成功引入過「超人」李嘉誠旗下「長江生命科技」(775)入股「瑞年」(2010) 8.92%,後來股價狠升了接近兩倍,去年底引入「恒基地產(012)」太子李家傑入股「珠江控股」(1176),股價至今升了三成,所以估計,「方圓房服」將會也是玩大孖沙入股這一招。

說穿了,「方圓房服」也不過是玩「一節淡三墟」效應,趁著「閱文」和「雷蛇」扯走了大量新股投資者的資金,希望投中一隻質地好、中籤高的賺錢股票而已。至於本人,當然也會入飛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