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1 10:00:00

日間醫療中心興起 滿足市民需要

分享:

日間醫療中心近年發展蓬勃,技術及服務水平大大提升,而且當中為數不少是由本港知名私家醫院或醫療機構開設,擁有很好的口碑及服務質素。現時,很多簡單檢查及手術已可到日間醫療中心進行,有助滿足本港日漸增加的醫療需求。

醫管局數據顯示,截至去年3月底,轄下43間公營醫院和機構的2019至2020年度住院病床住用率高達86%;在需求高峰期期間,內科病床住用率更不時超過100%。醫管局過去十多年間大力發展公營日間醫療服務,以紓緩公營醫院的重擔。

私營日間醫療服務方面,香港《私營醫療機構條例》於今年正式生效,涵蓋包括日間醫療中心在內的私人醫療機構,進一步保障病人安全和權益。持牌日間醫療中心可提供腸鏡、胃鏡、眼科、血液透析等多項專門服務。

日間手術需時較短,醫療中心位置便利,故近年漸受歡迎。愈來愈多市民了解到其優點,而監管落實後,亦令市民信心大增。舉例來說,腸鏡及胃鏡屬於簡單手術,我們留意到愈來愈多客戶會選擇於日間醫療中心進行此等醫療服務。

保險公司早已擴闊保障範圍,除了住院治療,日間手術亦可獲周全保障。客戶無需擔心只有住院才可提出醫療索償,最重要是接受醫療程序前先諮詢醫生和理財顧問的意見,以作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作者為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