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6 04:30:00
日報

曙光所在

分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本周三(本月24日)發表報告,進一步調低今年環球經濟預測至倒退4.9%,遠低於4月時預測的倒退3%;同時又調低明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本5.8%,降至5.4%,但最要命還是「跟尾」一句,明言若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明年增長極可能由現時的5.4%,降至僅僅0.5%。

市場隨即跳掣,一來是近月累積的升幅需要一個調整的理由,二來真是啱啱踫上剛剛,所謂「新一波疫情爆發」,說時遲那時快,正好是現在進行式;譬如在美國多個州份染疫人數有所上升等。

事實上,疫情從未過去,只不過在多國認真面對下得到紓緩,加上「源頭」中國的經濟活動已經有序重啟,很多地方疫情亦明顯受控,英國更有科研發現,一隻普通藥物有助患者;那是說,最艱難或惶恐的日子應當過去了。

正如IMF的報告,在所有悲觀預測之中,內地經濟在2020年仍然可以保持正增長,在全球所有主要經濟體中,成為唯一的例外;儘管增長率僅為1%,仍是全球曙光所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