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0 04:30:00
日報

有現金流、利潤、購買力的中小型業主會

分享:
樂亞控股近日一度炒高。圖為其網站。

樂亞控股近日一度炒高。圖為其網站。

一般來說,股票市場的節奏是先炒藍籌股,再炒二線股,再炒細價股。現在的大市情況,是大市維持不上不落的大勢,一些二線股也開始大炒特炒,然而,細價股仍然是死下死下,「樂亞控股」(8195)是近日少數彈起的股票。

它是從本年5月開始,股價有秩序地慢慢上升,也有成交配合,日日成交都有7位數至8位數。看中央結算紀錄,它的參與者數目從189個,略減至173個,由此可以見得,在向上升的同時,它也逐漸的在收乾貨源。

真正的轉捩點,應該是在去年10月8日,它以3,325萬元的代價股份,購入了「元亨集團」的30%股份。換言之,這是上市公司股份換取非上市公司股份,根據商業慣例,很自然地,非上市公司需要保證利潤,方才符合監管要求。

「元亨集團」的業務是從事提供財商及投資經驗分享講座,主要涵蓋物業投資、證券投資及財商,以提升客戶於金融及投資方面之知識,並向客戶分享達成財務目的不同方法,主要講座地點是在官塘和尖沙咀的場地。

這公司,其實就是赫赫有名,有很多固定客戶的中小型業主會。我認識它的負責人,他們還和我合作搞過「周顯炒股密碼課程」,成績很好,我很驚訝於他們的銷售能力,實在有一班忠實粉絲,不離不棄。

除此之外,他們還很有商業頭腦,除了以上的財務教學之外,現在更開拓了英國物業投資經驗分享講座,以及為6至14歲兒童提供以遊戲為基礎的學習活動……即是說,小學生已經開始要學財經金融了!

Ad Block

「樂亞控股」在2014年10月10日上市,我買過,也贏過錢。這公司上市的目的,就是為了啤殼出售,後來市場傳聞,其兩位主要股東,還吵過架,搞過「搶殼」的訴訟。不過看近來的狀況,我有理由相信,它已經賣了殼,買家正是中小型業主會。

我有好些殼主朋友,都很想賣殼中小型業主會,殼主朋友說得傳神:「這幾個年輕人非但有幹勁,其經營模式也是今時今日少數有現金流、有利潤,還有followers和buying power的!」可惜已名花有主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