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7 04:30:00
日報

末人不明甚麼是超前部署!

分享:
關於香港的土地問題,很多人都會拋出一句「遠水不能救近火。」(資料圖片)

關於香港的土地問題,很多人都會拋出一句「遠水不能救近火。」(資料圖片)

關於香港的土地問題,最令我噁心一種說法,而這種說法居然還十分流行,甚至是主流,就是有講到一些有關長期土地政策的時候,很多時、很多人、很多所謂的「智庫」,甚至很多政客,都會拋出一句:「遠水不能救近火。」

從這句說法的流行,可知這個社會的反智、愚笨、噁心到了那個地步,也怪不得會在2年前有黑暴橫行的日子,皆因支持黑暴的泛民和本土派,正是提出和宣揚這種愚蠢到了極點的說法的表表者。

遠水當然不能救近火,可是,為甚麼會有近火的出現?這正是因為在很遠很遠的時間,在沒有火的那時,並沒有把遠水運到來近處,所以才會有近火的出現。

香港在1997年回歸,如果在當時已有長遠的土地政策,那麼,今日的土地不足又怎會出現呢?

今日的土地問題,根源正是在當年曾蔭權時代,甚麼都不做,日積月累,因而構成的。當時的甚麼也不做,人人拍手,為甚麼呢?因為甚麼也不做,也就完全沒有人吃虧,皆大歡喜,但長遠而言,完全沒有人吃虧,就是所有人都吃虧,因而造就了今日的局面。

這就是應了一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為甚麼會有近憂、為甚麼會有近火,就是因為,人人都急功近利,人人都說遠水不能救近火,所以永遠不會有超前部署,所以就永遠會有「後人亦復哀後人」的出現。

這種沒見識的笨蛋,有一個專業名稱,叫作「末人」,即是遲早完蛋的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當年西鐵,初建成時,空空如也,沒人乘坐,泛民議員們天天在罵,罵這是大白象工程,幾年過後,西鐵日日爆滿,大家也就噤聲不言,彷彿從來沒發生過這件事,又反過來咒罵為何政府不解決西北部的交通問題了。

現在末人已遭逢到末日,可是,支持末人的笨人,仍然大量存在,所以,依然是沒有人要求超前部署,也繼續有人大說:「遠水不能救近火。」這些人似乎忘記了,從發展土地到建成樓宇,是一、二十年的事,我們既要有短期的應急措施,也要有中、長期的超前部署,也許,只有蟑螂,憑觸鬚感覺事物,不用眼睛,才會如此短視!

末人不明甚麼是超前部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