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12 06:00:00

林鄭施政報告與經濟

分享:

身為女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惠及女性的措施。其中《施政報告》建議將法定產假由10周增至14周,相信可以鼓勵更多女性參與勞動市場,為企業注入更多勞動力。另一方面,林鄭亦呼籲增加女性董事的比例。目前上市公司女性董事比例只佔整體的13.5%,有研究發現,透過更多女性參與公司的董事會,可為公司帶來更多元化、更平衡的想法,及更創新、更突破的觀點,對社會和經濟發展極其都很重要。
 

雖然《施政報告》中並未對金融業有太多著墨,但值得關注的是政府擬修例容許發行保險相連證券(insurance-linked securities, ILS)。ILS一般由保險公司或再保險公司發行,讓投資人透過為保險公司分散風險而獲得回報,例如倘天災發生次數愈少,投資人獲得回報則會愈多。有關修例不但為機構投資者帶來新的投資產品,更有利保險行業的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