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28 04:30:00
日報

核心指標

分享:

微軟上周公布業績,收入和淨利跑贏預期,但股價竟跌逾4%!因雲計算業務Azure按年增長首次低於50%。有指Azure增長略低50%,與預期相若,股價何以大跌?作為一間1.5萬億美元市值企業,微軟市盈率高達35倍,很大程度是建基於市場對Azure高速增長的信心。高昂估值對應的是高盈利增速預期,實際數據跟預期有落差,股價便要調整,道理十分簡單。


Intel季績同樣勝預期,但7納米技術推遲而股價挫逾16%,相反TSM+AMD組合大升,反映市場不單關注收入和盈利,更重要是核心營運指標,市場靠這些指標判斷高速增長的可持續性,繼而影響估值水平。微軟業績後,此前一直領漲的SaaS板塊呈沽壓,一眾明星股估值更加誇張,微軟次季業績或發放中小企減支出訊號,市場憂SaaS股增長能否支撐高昂估值。過去一季,不少評論指疫情利好科技股尤其SaaS板塊,但對中小企影響可能超乎想像。倘疫情持續,中小企倒閉增加,經濟活動減慢,影響不單是舊經濟股,科技股亦受很大影響。本周FAAMG餘下四間業績發布,業績和核心營運指標好壞將主宰美股未來走勢。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