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1 08:00:00

欠租個案增 收樓程序需時

分享:

最近接到關於欠租個案的查詢持續上升,租客大多以經濟差、工作收入減少等原因「拖租」。情況好一點的,租客會在業主三催四請下,到月尾才交回月頭應要繳付的租金;而有些租客更向業主要求將這幾個月的欠租,待遲一點經濟環境好轉後才補回。若果業主心軟接受,是有很大機會不能收回所有欠租的。

無可否認,經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受到打擊,是會影響到租客的家庭收入。若果雙方在減租退租的事宜上未能得到共識的話,筆者還是建議需狠下心腸,儘快向土地審裁處追討欠租。

整個收樓程序由申請直至收回物業需時3至4個月左右。最近因疫情關係法庭服務更有機會有所延誤,作為業主更需注意並衡量風險。而租客即使明確欠租,法庭亦會給予機會他們作出反對,業主此時亦需出庭應訊才能作出裁決。上庭前業主亦要有充足的準備例如欠租紀錄、有關書信或通訊軟件的內容截圖等以供法庭參考。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 租務管理部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