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03 04:30:00
日報

歐洲高收益債券及股票具優勢

分享:

歐洲央行於去年9月份減息至負0.5厘,並於11月份重啟歐洲央行債券購買計劃。我們預期歐洲央行將於今年保持寬鬆貨幣政策,繼續購債計劃,甚至有可能再度減息。


低利率導致政府債券孳息率亦保持低企,因此促使歐洲存戶把存款用作投資,尋求額外收益,包括派息股及高收益債券。事實上在今年初,法國及德國兩年期政府債券孳息率均已跌至負0.6厘,相比之下兩國股息率分別達3.03厘及2.97厘,而歐洲高收益債券給投資者的平均孳息率亦有2.64厘,因此,對於當地尋求收益的投資者而言,兩國股市及高收益債券均更具吸引力。雖然有投資者一向關注高收益債券的違約率,但評級機構標準普爾預期今年6月歐洲高收益市場違約率,或只微升至2.8%,仍低於3.1%這自2002年來的長期平均水平。因此投資者或可在歐洲高收益債券及股票中尋找投資機會。
作者為景順投資管理分銷業務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