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04 04:30:00
日報

武漢肺炎受惠股

分享:

肺炎陰霾下,股市往往比實體經濟領先,先行下跌接近一成,由1月20日高位29,175點,跌至執筆時26,357點。價格基本上已到達市場共識水平,波幅逐漸收細,除非再有突發其來的利淡消息,否則短線再造淡不划算。鑑於指數價格經已Price in疫情,操作上應轉為炒股不炒市,下一輪受惠股應從醫療用品股輪動至藥股。雖然某些藥股已有明顯升幅,不過那些都只是炒概念,升勢往往不能持續,特別是細價股,成交量小,價格輕易被抬高。除此之外,亦有兩類藥股備受注目,包括本地上市的大型藥股,例如中國生物製藥(1177)及石藥集團(1093)等,以及跨國藥廠,例如強生公司(JNJ)及羅氏(ROG)等。不過前者屬於指數成分股,被市場氣氛帶動居多,而後者若沒有相關藥物能針對本次肺炎病毒,亦不能中長線受惠,從2003年沙士事件可見一斑,當時國際大型藥廠股價皆沒異動。
 

不過,市場有傳有生物製藥公司正研究針對是次肺炎的特效藥,正與中國合作進行臨床測試,把藥物「瑞德西韋」用於緊急病例上。該製藥公司名為吉利德科學公司,股票代號GILD,上周五盤後有異動,上升約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