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1 04:30:00
日報

水上樂園重臨香江

分享:
圖為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的「彩虹滑梯」。   (資料圖片)

圖為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的「彩虹滑梯」。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一連5日公眾假期,令一向慣於鍾情趁每個假期都習慣離港度假的香港人來說,特別觸景傷情,其實香港向來不乏靚景,只要和家人齊齊整整聚首天倫,根本不應在乎是否要衝出香港。

我們擁有世界級的海景,高山與海洋資源特別豐富,而且豐儉由人,坐落港島南區已接通港鐵南港島綫、鄰近市區的海洋公園,於30多年前由當時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撥款予香港海洋公園,進行第二期發展工程時興建的一座室外水上樂園,雖然受季節原因,每年僅5月至9月開放,導致入場人數不足,最終於1999年關閉,至今仍滿載不少香港人青蔥歲月的印記。

曾經有不少人抱怨指本地的旅遊設施太刻意討好遊客,忽略了本地人的需要和喜好,現實是,香港海洋公園位於大樹灣的水上樂園工程早於2014年已展開,經多次宣布延期落成後,最新消息,水上樂園將有望於今年開幕,雖然園方並未公布水上樂園的正式官方名稱。園方提及此水上樂園時亦暫稱「大樹灣水上樂園」,新水上樂園的原址為海洋公園的集古村、雀鳥天堂、節慶活動用地。

水上樂園以梯池(Cascading Pools)為主設計概念,園內設有半透明的弧形屋頂及水上遊戲,提供全天候室內及戶外水上設施,同時灌入環境保護元素,以帶出教育和保育的訊息,利用大樹灣的地勢及樹木景色,對水上樂園採用園林景觀設計,配合不下數十項遊樂設施,以梯田式的重疊流水平台設計;建築物樓高3層,依山而建,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體,並且減低對周遭環境的視覺影響,提升本地社區設施之同時,把舊水上樂園的美好回憶再與香港人連結,加上旁邊興建中的Fullerton度假酒店,料可增加遊客之逗留時間。

Ad Block

最近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與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新上任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執行總監余柏逸,向媒體簡介了水上樂園內部工程的進展,目測已九成完工,其中最矚目當然要數盛載港人集體回憶的「彩虹滑梯」,更已落成兼進入測試階段,抗疫疲勞過度之下,對這新景點特別期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