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31 04:30:00
日報

波動市

分享:

港股周一復市,未能承接上日升勢,雖然黑期升近100點、恒生指數開市也升過一會,其後轉跌,且幅度一度擴大至200多點。期指結算前夕出現窄幅波動,高低波幅352點。

另一方面,上周多隻美國上市中概股急挫影響持續,內地科網明星股嗶哩嗶哩(9626)來港第二上市,亦難逃「破發」魔咒,掛牌即潛,最低曾見過753元,收市報800元,較招股價低1%,全日成交25.76億元,每手帳面蝕160元,算是護盤成功,至少不太難看。新股市場遇冷是事實,美國監管當局步步進逼中概股也是事實,誰先誰後已不再重要;反而市場情緒引發、操弄的波動市,必須警惕。

周末傳出有美國家族基金Archegos爆煲,當地中概股相繼遭洗倉一事,根本與基本因素無關,事件或導致多間金融機構如瑞信、野村、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可能蒙受多達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巨額損失之餘,理論上也不會損害涉事股份的投資價值。然而,冷風過處,股民脊樑上那陣寒意隨時會變病灶。騰訊控股(700)有份投資、正在招股的金融科技獨角獸聯易融(9959),據說已現抽飛情況。小心為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