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4 04:30:00
日報

浪潮國際(596)

分享:

雖然科技股是近期跌市的重災區,但行業中也有不少逆市奇葩,其中浪潮國際(596)更是強勢股。近年公司積極發展企業雲服務,為多間國企客戶提供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多方面高端技術服務。受惠母公司國企背景,在內地擁有強大的客戶網絡關係,為雲服務的業務創造可觀性的增長潛力。隨著雲服務業務持續增長,料公司估值可進一步提升。早前公司更因業務表現出色而發出盈利增長預告。

若參考同行金蝶(268)估值,金蝶2020年收入約34億元人民幣,其中雲服務收入貢獻約19億元人民幣,現時市值高達900億元。而浪潮國際去年收入約25億元,其中雲服務佔約5億元。以現時浪潮市值不足40億元,與金蝶差距甚遠。如雲服務業務持續增長,相信市場願意給予更高估值。以中長線投資角度,目標價暫定8元,以反映其增長潛力。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