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4 04:30:00
日報

港交所的想像空間

分享:

不少投資者近日均在追問同一個問題,就是網易(9999)及京東,究竟哪隻會好,或認購哪隻會更有把握?筆者個人認為,網易既然是以遊戲作主打,本質上稱得上是一隻騰訊控股(700)競爭對手的話,有騰訊的,多抽網易,似乎就是押注內地網遊市場前景,相當之紮實及兩者互相對沖。

港交所昨升1.5%,收報292.4元,創逾2年新高。  	        (資料圖片)

港交所昨升1.5%,收報292.4元,創逾2年新高。 (資料圖片)


同樣情況亦可用於京東,同樣是網購平台為主,有阿里巴巴(9988)再加京東,在內地網購市場份額及享受的增長會更好。沒有阿里或騰訊的話,筆者反而沒有太多意見了。 


現實就是,即使是第二上市,在股價上其實談不上存在極大憧憬,與去年阿里回流前一樣,網易(NTES)股價未回流登陸香港前已未出發先興奮,上月港股跌近7%,網易股價在美國升幅卻達11%,聰明錢早已在另一國度飽吃一頓。


可是,網易及京東的招股反應也是絕對不容低估,它們擔當的不止是回流香港,以減低美國監管風險那麼簡單,而是為香港金融市場地位依然,作為敏感時期的利好證據的棋子。近期美國聯邦參議院全票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宣布對中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實行高壓監管,足以帶動未來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更積極回流,就更會成為香港市場仍然有吸引力的好故事例子。事實上,近期各大投資銀行對港股大片淡風之聲下,既預期恒指要跌多兩千點,卻矛盾而有趣地看好港交所(388)表現,甚至如摩根士丹利所指,有助隨時推動交易所盈利倍增,與300蚊只一步之遙。


中概股之力量,實在被寄以厚望。加上上周港交所與MSCI指數公司協議合作在本港推出37隻期貨及期權合約產品,分別追蹤多個MSCI亞洲及新興市場指數,市場理解為MSCI可憑這項合作,將有利近水樓台,加快打造一系列A股衍生產品出台,讓更多摩指產品在內地領土交易,以平衡去年A股加碼入摩後投資者,尤其機構客戶對沖投資組合風險的需求。


回流加上盡攬「黑期」成交帶來的交易費用收入,千億元規模之單日成交將成家常便飯,儘管回流有盡時,但帶來的正股與相關衍生產品成交金額的上升潛力,未計加時交易,已充滿想像空間,港交所想窮都難,信不信由你,若再有券商睇目標價上望388蚊,絕不出奇。     逢周二、四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