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31 04:30:00
日報

港股低處未算低

分享:

港股近月表現認真麻麻,不少朋友持倉全蟹,尤其是滿手科網股、中概股的股民,筆者早於本月3日在本欄以標題「港股仍然偏淡,不必急撈底」表示港股尚未找到支持,仍須下探。眨眼間來到本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看指數動力還是未出現,北水更是弱得可憐,甚至乎有流出跡象。北水連續3日錄淨流出,分別12億元、13億元及19億元。有分析指港股估值已經偏低,例如騰訊控股(700)市盈率(PE)更是8年低位,因此值得撈底。奈何港股一向並不太跟隨基本面行走,若單純以PE、市帳率(PB)就能獲利,世上就不會有窮人了。事實上,即使估值低殘,若大戶資金不認同,股價就不會回彈。因此,若要港股重生,還是需要北水的注入,或者A股大幅回升。

除了北水外,牛熊證數據也不太樂觀,不少股份牛熊證街貨分布顯示,投資者頻頻購入近價牛證,令股價出現上升阻力。若真想於港股市場中找出逆市股,可以留意內銀股或銀行股,實行「人棄我取」,特別是美國聯儲局已發言指將會收水。一旦收水發生,債息抽升,銀行股抗跌力將比其他板塊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