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12 04:30:00
日報

港預算案鼓勵ETF買賣活躍度

分享:

本港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寬免在港上市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市場莊家在參與發行,及贖回ETF單位的過程中的股票買賣印花稅。ETF市場籠統地可分為一級和二級市場。一級市場主要為市場莊家發行及贖回新ETF基金單位,亦具有維持市場流動性之作用,可因應需求向市場供應存貨。二級市場則為散戶所設,交易現有基金單位。

其實,早於2015年2月,政府已推行寬免ETF股份或單位轉讓的印花稅。而是次財政預算案的建議,則有望降低市場莊家的服務成本。現時,在港上市ETF的市場莊家需支付0.1%股票買賣印花稅,鼓勵市場活躍買賣,改善ETF的買賣差價,並最終達致推動香港ETF市場的發展。

下周,我們將討論另一項港交所(388)推動本地ETF市場的計劃,令本港成為區內一個更吸引的ETF上市目的地。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