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3 04:30:00
日報

為甚麼應付2019年的暴動遠比1967年更辣手?

分享:

不久前,同一位激進黃絲午飯吹水……對,我也有不少激進黃絲朋友,前提是,對方是有知識和有智力的,而且大家坦誠相對,有不同意見反而更能激發智慧上的火花,當然,更重要的另一大前提是,對方不講雞話來忽悠我……以前忽悠過我的,已被我deleted了,割席了。

上述這位激進黃絲說﹕「相比起1967年,港英政府的事後手法,相對溫和,但這一次,政府的秋後算帳可未免太過辣手、波及幅度也太廣了。」

我的回答是︰

第一,這一次涉及暴動的人數,遠比1967年的那一次多得多,因此,拘捕的人數更多,也是符合比例。

第二,當年的港英政府並非不想辣手對待參與暴動的左派人士,而是形勢比人強,擁有導彈、氫彈、兼且在韓戰時和美國戰平手的中國近在深圳河以北,戰略上,香港無險可守,只要毛澤東喜歡,解放軍隨時可驅軍直下,直接收回香港。因此,英國是不敢惹惱中國,因而不敢作出大拘捕。

第三,1967年的暴動只是鎮守香港的激進分子,因見到內地文革進行得如火如荼,見獵心喜,因而作出仿效的自發行動,並非由中央政府的指使而行動。事實上,反而是當年的中央政府為了國際形勢大局,叫停了暴動。反過來,這一次是西方政府主動挑起、煽動、組織2019年的暴動,是它們作為圍堵中國的前線戰場,企圖在中國的外掛系統引發出另一場的「阿拉伯之春」。

第四,暴動完結之後,西方的挑釁和煽動仍然繼續,沒有停止過。來而不往非禮也,中國也用不著對西方客氣,甚至有必要作出大拘捕,以為反制。

第五,當年的英國政治穩定,並沒有任何政權被挑戰的危機,遠在東方的香港也不是它的核心利益,反之,香港是中國最大的外掛錢包,而且近在身邊,地緣上是必不可失。

第六,情況越險,出手越辣,這是不變的定律,現在整個西方同在圍堵中國,中國不能不辣手回應。

對於以上五點,激進黃絲朋友無言以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