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19 06:00:00

熬過「冬天」

分享:

中央降準刺激經濟是好事,可惜「降」不逢時,內地股市不但不領情,就連A股「熔斷底」也不斷尋找新低,滬深兩市淨流出情況持續,叫人加倍無奈。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近日指,「現時股市感覺似在冬天,惟春天已不遠了」。他似乎並未解釋,企業如何熬過「冬天」,這正是問題核心所在,「春天論」遂顯得離地。內媒引述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所所長李迅雷指,春天雖然不遠,但很多企業卻熬不過冬天哩。
 

他以股權抵押問題為例,指出現時處境,比起2015年尤為嚴峻。資產縮水之際,本月底繳稅高峰期逼近,企業槓桿率相對下會更加擴大。這之後引發骨牌效應,可以想像。中美貿易戰若果真的要打下去,先安內再對外,才是較負責任的做法。財政部部長劉昆早前受訪時透露,正研究更大規模減稅方案,可見為保經濟,貨幣及財政雙策應同步發功,相輔相成,才可望發揮最大果效,也就能熬過「冬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