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12 04:30:00
日報

王室為英國帶來的經濟效益

分享:

英國亨利王子夫婦接受專訪,大爆他們離開英國王室的內幕,當中提及王室成員涉嫌對王子夫婦的兒子作出種族歧視言論,同時是導致他倆離開王室的原因之一。英女王其後發聲明回應,表示對王子夫婦過去數年面對的困難感到難過,並會在家庭內私下處理梅根的指控。
 

今次事件牽涉英國最上流社會階層,難免影響外國人心目中對英國的印象,亦可能會打擊新冠肺炎疫情後外國遊客重訪英國的意欲。綜合市場研究數據,在疫情前的2019年,以旅客數量計算,英國是全球第七大旅遊目的地,遊客主要來自美國、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西班牙等地,旅遊業對經濟帶來的直接及間接貢獻大約佔英國整體經濟規模的8%,相關的從業人員最少有260萬人。


儘管英國旅遊業對經濟的重要性不算高,但目前正值脫歐後的較動盪時期,加上英國仍然面臨經濟下行風險,當地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旅遊業是帶動經濟短期內快速復甦的其中一個方法。值得注意的是,哈利王子夫婦專訪尚有個多小時的已剪輯片段未播出,希望不會有進一步打擊英國形象的爆炸性內容吧。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