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01 04:30:00
日報

玩沽空,輸無限,香櫞究竟輸多少?

分享:
GME上周五收報325美元,升67.87%。(資料圖片)

GME上周五收報325美元,升67.87%。(資料圖片)

「GameStop」由散戶決戰沽空機構的大戰爭,直至本文執筆為止,方興未艾:

上周四當日,它因監管機構與Deep State的茅招盡出,股價急挫至193.6美元,上周五,因當局受到了群眾壓力,稍為放寬了壓制,再加上散戶在被封鎖通訊工具和倉位封鎖之後經過了一天,已重新集結力量,因而在上周五,急速反彈,最高升至413.98美元,收報325美元,升了67.87%。

雖然相比起最高點的483美元仍然有著距離,但也已充分證明了散戶的強橫力量。

查這股票的52周低位是去年4月3日的2.57美元,大部分的時間是在3至4美元之間。據報沽空機構是在20美元時開始沽空,毫無疑問,潛在利潤實在太過吸引。

到了現價位,相信初始沽空的機構,包括出事的那一間「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在內,不可能受得住這史無前例的挾倉,肯定已平倉止蝕無疑。據傳媒報道,現時沽空比率和之前差不多,相信只可能是新加入的大軍。

「香櫞研究」的創辦人Andrew Left公開說,在此之後,他將不會沽空,也不會再發出沽空報告(discontinues short selling research. After 20 years of publishing Citron will no longer publish ‘short reports’)。相信除了他自稱受到對家對他及家庭成員的騷擾外,也因在此役中,他的損失實在鉅大,從此怕怕,不敢火中取栗。

炒股票的基本知識是:向上炒,潛在利潤是無限,玩沽空,股價頂多跌至零,也只是一倍利潤。「香櫞研究」在這役中的損失,隨時是本金的倍數,不可能承受得到。

事實上,沽空者主要是新入行、急著賺快錢,以及機構投資者,用的是「別人的錢」(other people’s money),這也是為何老江湖如巴菲特等,絕對不會沽空,因為根本划不來。

順帶一提,入股的Ryan Cohen從10%加注至12.9%,加注價是5.9美元,現時他持有的股票市值是30億美元。未完,本周三再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